跳到主要內容區

製造系統與管理組(乙組)b

♦宗旨
   為培養與落實製造資訊與系統領域相關知識之能力,本組研究是建立在數理模型與資訊科技的架構上,發展製造系統與管理之核心架構與方法,並以實際問題為導向,強調「現地現物」,達到理論與實務之結合。
 
♦發展特色
   一、以製造管理與自動化及資訊技術的方法有效改善「製造現場」之作業效率,改善生產良率與降低成本,提升公司營運績效。
   二、藉由產學合作與工廠參訪深入瞭解製造現場與作業技巧 (例如:台積電、群創、日月光、茂迪等大廠),以達到學以致用之目的 。
   三、課程多元:課程涵蓋產業自動化、製造管理、智慧型演算法與最佳化方法等,掌握高科技製造現場的實作與管理技術。此外可跨領域修習機資整合與資訊應用等相關課程,培養全方位整合型人才
   四、獎學金:博士班最高每月二萬五,碩士班最高每月一萬八(實際獎助依科技部與成大獎助學金規定)
 
♦研究方向
瞭解製造系統的動態運作,強化機台間的自動化連結,並學習理論模型建立智慧型製造系統,協助工廠錯誤診斷與效率改善。
 
♦本組專任教授與研究專長
 
         
 

楊大和 教授

 電話:06-2757575 ext 34225

 辦公室:自強校區照坤精密儀器大樓6樓95612

 E-mail:tyang@mail.ncku.edu.tw 

 實驗室:製造管理實驗室

 

研究專長

精實生產、數位製造系統、

供應鏈管理、模擬最佳化

多準則決策分析

         
         
王宏鍇老師  

王宏鍇 副教授

 電話:06-2757575 ext 34220

 辦公室:自強校區照坤精密儀器大樓6樓95602

 E-mail: hkwang@gs.ncku.edu.tw 

 實驗室:智慧生產實驗室

 

研究專長

生產規劃與排程、

萬用啟發式演算法、

資料挖礦與大數據分析、

先進製程控制

決策分析

 
 
♦開設課程
工業4.1:零缺陷的智慧製造(原E化製造)、製造系統管理、高等製造管理、智慧型製造系統、產業自動化與電子化實作、高等自動化理論與實作、製造系統模擬、作業研究應用與實作、生產力與效率分析、供應鏈管理、排程理論與應用
 
♦職涯方向
畢業後可就職於各高科技廠與傳統產業等工程師或主官(管)等職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