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最新消息 > 工業工程學會 > 中國工業工程學會歡慶60週年暨學術研討會於國立金門大學盛大舉辦

【工業工程學會】中國工業工程學會歡慶60週年暨學術研討會於國立金門大學盛大舉辦

日曆.png

2022-11-18

夾.png
圖片 1.png

慶祝中國工業工程學會60週年一甲子。

左起林義貴召集人、蔡篤銘召集人、林聰明校長、陳建民校長、簡禎富理事長、陳立誠董事長、

王國明校長、楊能舒校長、范書愷召集人、葉子明院長

中國工業工程學會歡慶60週年,今年11月11日到13日於國立金門大學舉辦工業工程年會暨學術研討會,以「產業永續與企業ESG下工業工程的責任和展望」為主軸,探討「環境保護(E-Environment)、社會責任(S-Social)、公司治理(G-governance)」與工業工程的學術研究和產業實踐,並結合「半導體製造智慧國際研討會(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Semiconductor Manufacturing Intelligence, ISMI)」擴大舉辦,總計有國內外產官學研人士300多名與會,共發表200餘篇論文。金大校長暨大會榮譽主席陳建民表示該年會主題與金大中長程計畫的永續發展目標與實踐社會責任之方向不謀而合。60週年活動邀請歷任理事長及國科會工業工程與管理學門召集人,以「工業工程的發展與前瞻」高峰論壇闡述過去工業工程於台灣的發展歷程與未來展望,並特別邀請北京清華大學副校長 鄭力 教授主講:「大陸工業工程教育的現狀與未來」。大會也同時舉行「國防科技與系統工程」與「IE女力專題論壇」等專題論壇,呈現台灣工業工程的多元發展和深入產官學研的核心價值。

中國工業工程學會理事長暨國立清華大學副校長簡禎富表示,工業工程學會有賴歷任理事長的領導,以及理監事和工作委員會先進們的持續奉獻,已奠定茁壯發展的基礎。本會於邁向六十週年,除了各項會務順利推動,特別新增「永續工程師證照」並編撰《永續工程與管理》,亦整合各個領域編撰《工業工程與管理導論》作為教材,開擴工業工程人才發展方向。由於產業生態與價值鏈不斷地更迭,正進行中的第四次工業革命解構再重組,工業工程學會應思考適合台灣的產業發展戰略,引領產業維新和升級轉型路徑,為臺灣經濟成長注入新的動能,讓工業工程之專業能增能各個領域並加惠於全民,以協助各個產業普遍升級轉型,進而驅動台灣社會整體提升。大會並舉辦終身成就獎、工業工程學會會士、工業工程獎章、陳樹勛講座、優秀青年工業工程師獎、張保隆先生紀念論文獎等各項榮譽頒獎典禮,獲獎名單如下。

終身成就獎:南華大學 林聰明 校長

工業工程學會會士:國立雲林科技大學 楊能舒 校長

工業工程學會會士:國立清華大學 葉維彰 講座教授

工業工程獎章: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 林春成 教授

工業工程獎章:國立成功大學 楊大和 教授

工業工程獎章:台灣積體電路製造公司 楊增祥 處長

陳樹勛先生紀念講座:國立臺灣大學 李家岩 教授

優秀青年工業工程師獎:國立清華大學 李昀儒 副教授

優秀青年工業工程師獎:國立金門大學 張秉宸 副教授

優秀青年工業工程師獎:逢甲大學 黃誠甫 副教授

優秀青年工業工程師獎:國立臺北商業大學 楊東育 教授

張保隆先生紀念論文獎:

Fan, Shu-Kai S., Jen, Chih-Hung, Hsu, Chia-Yu, and Liao, Yu-Ling (2021). A new double exponentially weighted moving average run to run control using a disturbance accumulating strategy for mixed product mode. IEEE Transactions on Automation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18(4), 1846-1860.

Chen, Gary Yu-Hsin (2021). New variable length data compression scheme for solution representation of meta heuristics. Computers and Operations Research, 131, 1-14.

簡禎富理事長感謝此次年會及研討會各業界及機關團體的經費贊助,使本會順利舉行。特別感謝國立金門大學 陳建民校長和管理學院 葉子明院長的大力支持,工業工程與管理學系 張秉宸主任領導師生籌辦各項活動。為鼓勵與表彰年輕學子於研究貢獻與知識分享,60週年大會閉幕典禮頒發會議最佳論文獎,期許工業工程領域的未來持續擴大與精進。

圖片 2.png

「工業工程的發展與前瞻」高峰論壇。

左起林義貴召集人、蔡篤銘召集人、王國明校長、簡禎富理事長、林聰明校長、楊能舒校長、范書愷召集人

bottom of page